我(本次斯伯丁大專系際籃球錦標賽主辦單位)是一位熱愛籃球的人,學生時期天天與籃球為伍,出社會下班後或是假日還是籃球,這些年體力已經跟不上年輕人所以轉向裁判領域,還是離不開籃球。

      這次的比賽原本只不過是兩個朋友間的聊天的玩笑而已,經過數個星期我們又聚再一起,想起數個星期前的玩笑,又把這件事拿出來討論,越談越有樣子就這樣比賽的雛形架構已經形成了。一開始將比賽定名為"2011中都社會人籃球錦標賽",後來覺得要將比賽訂調為大專的比賽所以更名為"2011中都大專籃球錦標賽",經過討論想要讓更多人都有參加的機會所以將比賽在更名為"2011中都大專系際籃球錦標賽"將比賽對象擴大為大專系隊。經過一翻奔走與努力終於取的斯伯丁的認同,願意贊助本次比賽也要將比賽擴大為全國性,因而再次更名為"2011斯伯丁大專系際籃球錦標賽"。

      一開始規劃為兩場預賽分北台中區和南台中區,後來因比賽不分區域因此將場地全部移到中興大學。在這同時我一直思考要如何將比賽辦的有樣子點,所以我想到將比賽場地換到室內,所以我開始找人詢問球場,經王裕仁先生協助我找到僑光科技大學體育室陳主任,見面後我將比賽企劃說明給陳主任了解後,承蒙陳主任的認同且同意將大專杯的比賽場地借用給我舉辦比賽,所以讓這比賽更有水準。到了10月初我接到中興大學通知,因為該校舉辦校慶所以球場停止外借,我又開始著急了因為預賽場地出問題了,多方詢問後很感謝楊志超先生將烏日新的球場借給我,讓我有更好的球場來舉辦比賽。

      有知名贊助商,好的比賽場館,認真努力的好球員參賽,比賽的重要因素之一"工作人員",這是我要強化的課題,因此我請人幫忙聘請擁有豐富經驗的台灣體院同學來擔任紀錄台工作,最後就是"裁判"了,不但要聘任有證照裁判之外,我還必須要讓裁判陣容堅強,因此我動用了所有關係聘任了一位國際裁判和三位國家級裁判(A級),這些都是SBL的專業裁判,其他還有八位B級裁判。

      用心的規劃舉辦和呼巄暸草了事都是一個盃賽,我只是站再一個喜歡籃球的立場,且能夠理解球員的心情的態度來舉辦本次比賽,當然我是要做廣告,但是我沒有忽略比賽的主軸,因為比賽才是重點廣告是附加的。而我沒有雄厚的資金更沒很多的贊助商,所以我盡己所以能將比賽做的好一點,雖然這次參賽球隊並不是很多,但是這才是開始我還要繼續辦下去,只要我有能力我要這比賽一年一年的辦下去,讓全國的大專系隊都知道,上學期會有一個比賽等著你們來揮灑你的汗水嘶吼你的音浪。

      最後,要請本次參賽的球隊努力的增取好成績,而對於比賽的一切若有不夠周延都可以用任何管道(本部落閣、FB等)留言,做為明年改進的方向,而我們的好也別忘記給我們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rey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